林砸

刻章渣画渣水彩

离高考转眼已经一年了,记录一下过去、现在的心情吧

叮叮当当,哗啦哗啦——吵闹的洗漱声准时响起,钻进你的被窝,沉入你的梦中,你便知道,每天的噩梦来了。你仿佛犯了错的小偷,面对着前来逮捕你的警察毫无抵抗力,你内心企图拒捕,身体却诚实地向它投降,任由它将你拽出梦中,扔回现实。

你艰难的从被窝中抽身,半梦半醒间开始了新的一天,等你稍微清醒时,已是早餐时间。玩会手机吃口饭,于是本就墨迹的你每每等到还有几分钟的时候才争分夺秒,开始狼吞虎咽。

你是发自内心地想认真听课的,但睡意总是萦绕在你的身边,诱惑着你,你使出浑身解数与它抗争,却在下一秒猛然栽下清醒时,才知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被睡意所迷惑、侵蚀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得飞快,你感到莫名的惶恐,你想去挽留,你奋力地去攥紧它,然而时间仿佛流沙,你攥得越紧,它就流逝得越快。

你有些迷茫,你不知所措,你感觉世界欺骗了你,所有人共同编织了一个梦幻的、自由的大学蓝图给你,却从未有人告诉过你蓝图中的自己是那么空虚。

恍然间,你想起了最初的野心与激情,和当初那份淡淡的失望与遗憾……

走出考场后,你自信中又有些忐忑,却在亲朋好友疯狂地询问你战况时,默默地将那丝忐忑埋在心底。你怕他们担心失望,于是装作施施然地样子对他们说,考的挺好的。

快到成绩公布的那天了,那份忐忑仿佛察觉到了你的不自信,变得越发膨胀。你开始紧张、焦躁,你试图去做些什么来麻痹自己,逃离那份心情,于是当好友邀你一起旅行时,这简直正中你的下怀。你们一起度过了短暂的旅程,没有人能探知到你轻松面具下的那抹不安,除了,你自己。

终于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,你面上毫不在意,甚至开玩笑道,明明可以第二天再看成绩,却非要争那么几分钟甚至几秒而彻夜未眠,真是傻子。

然而那天晚上你却悄悄在被窝中当起了你口中的傻子,妈妈知晓你的心情,也不点破,只是贴心地叮嘱了几句,让你早点睡,你有种被发现秘密的尴尬,但尴尬的心情却没有存留多久,因为转瞬网页就吸引了你全部的注意力。

11点,你已经全部准备就绪。

11点半,你开始期待你那优异的成绩,畅想美好的未来。

11点50,突如其来的焦躁、不安冲击着你,你满被子打滚,试图甩开充斥在脑子里的考砸的可能。

11点58,你开始冷静下来,放空脑子,什么都不想。

终于,0点了,你发挥着远超常速的手速,飞快地点进网页。正在加载的进度条每前进一分你都为之雀跃,每卡一度,你的心都被揪起一次。

你永远也忘不了当你设想过种种可能,做完无数心理建设最终看到成绩的那份心情。

哦~是这样啊,考的也不算低嘛。你愣住了,然后带着一丝意料之中、理所当然的心情试图劝慰自己。

你勾起了嘴角,想要洒脱一笑,却从发光的屏幕中看到了满脸疲惫的撑着苦笑的自己。

你沉默了。

下一秒突然暴起,如同困兽犹斗,你疯狂地刷新着网页,一遍又一遍地核对着信息,心怀侥幸地期望着刚刚只是你的错觉。刚刚一定是看错了,嗯,没错,就是这样。你不断的麻痹自己,却在一遍遍的刷新中认清了现实:你,就是这样了。

你宛如一条突然失去了梦想的咸鱼,就这样瘫在床上。

啊~光好刺眼啊。当你感觉脸上一片湿润时这样感叹道。再怎么样,咸鱼也终究只是条咸鱼,更何况你还没咸鱼翻身呢。可是为什么好不甘心呢!啊啊啊啊!你想要疯狂呐喊尖叫,最终只是硬生生的把它憋在心里。你无声地捶着床,每次都是狠狠举起,轻轻落下。你不愿吵醒家人,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这狼狈的样子。

可是!真的好不甘心啊!到底是自己彻夜刷的题不够多!还是自己天天早起晚睡付出的时间太少!你开始后悔了。后悔自己没有每一堂课都专心听讲,后悔每一次考试后都没有缠住老师刨根问底,后悔自己没有提高自习课的效率,甚至后悔自己把许多零零散散的时间用来同朋友相处。即使那些理由毫无根据,即使后悔毫无用处,你依旧不断的后悔,仿佛这样心中能好受些。

你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刻,当眼泪再次不受控制地在眼眶中打转,你才知道其实你从没有忘记那份心情。表面上你比谁都要洒脱,其实你知道你比谁都要在意这件事,你戴上洒脱的面具骗过了所有人,包括你自己,你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,但现在回想起来,其实你一直都在逃避。

你不禁觉得有些烦躁,想要出去走走。此时夕阳西下,温度正好,绚丽的火烧云给世间披上一层温暖的纱,不时有打闹着的学生从你身边跑过,校园广播的歌此时悠扬、宁静,你忽然觉得此刻时光正好。

你想起了高考后在空间刷屏的一句话:未来你会遇见许多美好的人和事,会让你觉得,高考做错的那些题,都错的刚刚好。

也许,真的是错的刚刚好。

你每天清晨伴着鸟鸣、迎着朝霞奔跑,中午走在校园里跟同学嬉戏打闹,黄昏散步时总能看见变换多彩的天,晚上伴着璀璨的星月而归。宿舍的小伙伴需要重新熟悉,但好在大家都很好相处;以前的朋友虽然各奔东西,但好在之间的感情未褪色半分;被录取的大学不算理想,但好在校园各处都颇合心意;大学的课深奥难懂,但好在作业量少……

你真的很容易满足,甚至已经开始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,就像那时你给自己的留言:当一切已成定局,虽不能说如愿,但却不想辜负以后。你想要改变之前的自己,想要变得更好,于是你尽力的去争取每一次机会,乐于去学习新的事物,索性幸运未曾辜负你,即使过程波折,但你的努力总能得到回报,你的付出总能得到认可。

你总觉得上了大学后天天很忙,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。但是在你迷茫的时候,因为你前进的每一步,你都有了改变,向着那个想要变成的更好的自己改变,你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最美好的、最富冲劲儿的年纪。

时光荏苒,于无声无息中悄然磨去了你的棱角,浇灭了你的激情,消逝了你的理想。然而这一刻,漫步于暖霞中,你透过丝丝霞光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。

年岁有加,未必垂老。理想丢弃,方堕暮年。

愿岁月苍老,容颜变迭,归来仍是少年。

 


评论